296 GTB

2,992

c.c.

跑車

1

車型

1688

車型/規格

售價(萬)

排氣量(c.c)

燃料

引擎型式

變速系統

傳動方式

最大馬力

平均油耗 km/L(歐)

相關稅費(元/年)

1688

2,992 汽油 V型6汽缸 八速自手排 後輪驅動 663 ps/8000 rpm 17.8 km/l 燃7,200 / 牌15,210

296 GTB 是 Ferrari 於 2021 年 6 月 24 日線上發表、國內在同年 11 月上市的品牌第 3 款 (前兩款為 SF90 Stradale 與 SF90 Spider) 非限量插電式油電超級跑車,車名沿襲了過去的傳統,組合了引擎排氣量 2,992c.c.、6 汽缸與 Gran Turismo Berlinetta (GTB) 的縮寫,定位則是介於已停產的 F8 與 SF90 車系之間。

296 GTB 是 Ferrari 於 2021 年 6 月 24 日線上發表的品牌第 3 款非限量插電式油電超級跑車,車名沿襲了過去的傳統,組合了引擎排氣量 2,992c.c.、6 汽缸與 Gran Turismo Berlinetta (GTB) 的縮寫。

296 GTB 是首款搭載 V6 渦輪增壓引擎的 Ferrari 公路運動跑車,所配置的 V6 引擎的汽缸夾角為 120 度,可配合插電式混合動力之電動馬達為車輛提供動力,這款全新 V6 引擎由 Ferrari 工程師一手研發,是第一款將渦輪增壓器安裝於 V 型結構內部的 Ferrari 引擎,擁有 221 匹 (CV)/L 的優異數據,再次刷新了量產車的功率係數紀錄。

此外,這具 3.0 升 V6 渦輪增壓引擎搭配車輛後方的電動馬達,以及 8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和 E-Diff 電子差速器和 MGU-K 動能回收系統後,不僅讓 296 GTB 的最大綜效輸出功率達到了 830 匹 (CV),且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可在 2.9 秒完成、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200 公里亦僅消 7.3 秒,還有超過 330 公里的極速表現,並能在純電模式下提供 25 公里 (NEDC) 的續航里程。

296 GTB 是首款採用 V6 渦輪增壓引擎的 Ferrari 公路運動跑車,此 V 型引擎的汽缸夾角為 120 度,配合插電式混合動力電動馬達為車輛提供動力。

外型設計上,296 GTB 的空氣力學設計與過去截然相反,摒棄了自 458 Speciale 車型推出以來一直沿用的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,採用的主動式空氣力學零件用以產生額外下壓力,而非降低空氣阻力,是 Ferrari 品牌的創舉;而源自 LaFerrari 的主動式擾流板與後保險桿之結合,則可在車身後方產生極高的下壓力,透過 Assetto Fiorano 套件提供的高下壓力模式,296 GTB 能在時速為 250 公里時產生 360 公斤的最大下壓力。

296 GTB 亦可和 SF90 車系一樣、選配 Assetto Fiorano 操控提升套件,包括輕量化和空氣力學升級,提供駕駛者更極致的性能體驗。

座艙內,296 GTB 搭載了全數位化人機交換介面,這個全新設計概念最先使用在 SF90 Stradale 車型上,並保持了統一的風格,但 296 GTB 已將功能性設計項目的純粹感受提升到新高度,當引擎關閉時,儀錶板就會呈現全黑狀態,營造極簡主義的視覺效果,此外,在採用稀有高科技材質的元件烘托下,由專屬義大利皮革包覆的座椅和內裝設計也更為亮眼。

296 GTB 內裝與 SF90 Stradale 相似,皆搭載全數位化人機交換介面 (圖下為選配 Assetto Fiorano 套件之車型)。

至於操控表現部分,296 GTB 的動態性能在開發上著重於提升車輛的純粹性能表現,不只進一步強化了車輛架構,且主要元件更為緊湊,並將能量流與車輛的動態控制系統完美整合,且搭載了 TMA 交替管理執行器和 6w-CDS (6-way Chassis Dynamic Sensor) 六向底盤動態感測器 、ABS evo 控制器,能利用 6w-CDS 收集的資料,提供最好的抓地力與循跡性。

最近瀏覽車型

Ferrari
加入比較
296 GTB
1688

比較清單

開始比較

取消比較